close
誓言,老婆,的人,你的,的是
提問: 請教:新婚誓言 問題補充: 我不知道在結婚典禮上該向新娘說點啥?集思廣益,請教大家!謝謝! 医师解答: 結婚誓言應該是個最遵從人的內心的東西,或許它本身就不該被固定為某一個句子或某一段話,每個人對愛情和婚姻的感悟不同,愛的表達就不同,比如說以前在網絡上就廣為流傳過一位新郎的結婚誓言,大意如下:
  第一,堅持老婆的絕對領導。家里老婆永遠是第一位,孩子第二位,小狗第三位,我第四位。
  第二,認真執行“四子”原則,對老婆像孫子,對岳母像孝子,吃飯像蚊子,干活像驢子。
  第三,愛護老婆,做文明丈夫,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笑臉迎送冷面孔”。
  第四,誠心接受老婆感情上的獨裁,“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尤其不能跟陌生女人說話。當然,問路的老太太除外。
  第五,堅持工資獎金全部上繳制度。不涂改工資條,不在衣柜里藏錢。不過,每月可以申請領取500元零花錢。
  …………
  這段誓言或許有些世俗,聽著不那么高尚偉大和催人淚下,甚而有點調侃,但卻讓很多人有共鳴,因為大家覺得雖不冠冕堂皇,卻有真情實感,或許在那個即將結婚的男人心中,沒有一種華麗的語言能像上述幾條家庭守則那樣更能表達他對老婆的愛情。
  所以我說,結婚誓言這東西,最好是想說什么就說什么,揀最能表達你心意的話說,別人云亦云,更不要對著不同的人說相同的結婚誓言,那樣的場面總讓人覺得有點滑稽。其實我更想說的是,對著你愛的人,用什么樣的語言說出你的誓言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在未來的歲月里如何用自己的行動履行你的誓言,做永遠比說重要,在愛情這件事上尤其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