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椒粉,吃法,做法,味精,自己的
提問: 小銀魚吃法 問題補充: 我有一些小銀魚,誰教我怎么做好吃? 医师解答: 關于銀魚有許多美麗的傳說,銀魚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門。
〔這里要特別注意,網上的好多做法都是講的鮮銀魚,查詢的時候要在意一下。〕

60年代毛澤東到合肥,招待他老人家的一道名菜就是:銀魚蒸蛋。

“銀魚蒸蛋”在銀魚的吃法中是簡單而又最著名的一種,既然您吃過那就更好了,就做這個,不用學別的了。

太花哨的做法是做來看的,費時費神還沒想像中的好吃。
一般干銀魚在家庭的吃法有:
銀魚雞蛋、銀魚炒韭菜、銀魚燒豆腐、銀魚包餃子,銀魚丸子,等等。
其實您也不用覺得銀魚有什么特別牟煌純瓷廈嫻牟嗣醋約浩匠W霾說南敕ā⒔岷獻約河爰胰說目諼逗拖埠萌プ鼉涂梢粵耍貌蛔盤醋龐誆似住?

這里只把“銀魚蒸蛋”為您特別介紹一下,僅供參考:

【原料】 雞蛋200克,干銀魚200克〔事先用水泡上〕,蔥粒10克,精鹽10克,味精1克,淺色醬油15克,胡椒粉0.1克,熟植物油40克。 〔個人建議這些原料用量不必太在意,根據自己的喜好就好了,沒見過誰家做菜還帶著試驗室天平的是吧?^_^〕
【制作過程】
1.將魚加入精鹽5克,油10克拌勻。
2.雞蛋攪拌成蛋液,放精鹽、味精攪勻,倒入盤中。
3.燒沸蒸鍋,放入蛋用慢火蒸約7分鐘再加入魚片、蔥粒鋪放在面,續蒸3分鐘,利用余熱焗2分鐘取出,淋醬油和油,撒上胡椒粉便成。

“銀魚蒸蛋”圖片見下面鏈接:很誘人吧?呵呵。
http://www.inmusi.com/cgi-bin/attachment.cgi?forum=50&topic=24&postno=1&type=.jpg&name=20047201651171_1117875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